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营商环境专项审计 » 详情
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营商环境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 2020-12-24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安排部署。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是今年审计署“三促进”审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审计机关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区审计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加强工作谋划、统筹力量安排、抓好责任落实、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抓好分析研究,促进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审计人员加大对宏观政策的研究力度,认真学习领会政策,准确把握政策要义,增强对宏观政策的把握能力,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在善于发现问题和敢于揭示问题的基础上加强研究分析,把解决现实问题与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坚持围绕政策落实和政策效果来分析评价问题、督促抓好整改、提出对策建议,推进解决政策承接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推进不协调、制度不匹配以及效果不理想等薄弱环节。

三是坚持依法审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一方面要求审计人员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另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以是否符合中央决定精神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审计定性判断的标准,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最大限度地将审计成果转化为职能部门推进政策落实的依据和动力,助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