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深入雪峰、东坝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详情
李昱隆深入雪峰、东坝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1-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31日,区委书记李昱隆深入雪峰、东坝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日常监管、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中石油雪峰加气站,李昱隆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检查公司值班值守、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规定,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常态化,定期开展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坚决做到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剑安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李昱隆来到值班室,认真询问设备安全检测、人员值班值守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

在区疾控中心,李昱隆认真听取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他指出“两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强、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监测管控,加强物资储备保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序开展疫苗接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减少群体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中,李昱隆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