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多措施加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管理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多措施加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1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土地、房产税收管理,今年以来,区局按照“清查、清理、清缴”的工作思路,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房屋、土地税收情况进行了清理核查管理。
    一是强化数据管税,完善基础资料。管理人员动态掌握纳税人房土变动情况,对企业新增和减少的土地面积、房屋原值逐一进行清查,完善纳税人的土地面积、房屋原值等信息,并督促、协助纳税人在金山系统进行登记,确保基础信息、数据质量准确有效。
    二是强化信息管税,做好催报催缴。对政府融资平台和区局风险推送的房土两税税源信息进行了重新采集和录入,对纳税人房产原值、土地面积、等级、租赁取得、适用税率等进行了重点核实清理,确保各平台信息对称,通过金三系统加强催报催缴,限期补缴税款,遏制税款流失。
    三是强化便民服务,提高纳税满意度。区局管理人员及时提醒纳税人按期申报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对未按规定申报或申报不实的纳税人采取多样性辅导,督促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上门辅导宣传政策,协助企业理清一些遗留问题,让纳税人不跑路、少跑路,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