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三举措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 详情
区统计局三举措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推动全区 依法治区、依法治统工作落地落实,区统计局三举措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创新宣传载体。不仅印发《统计法律法规汇编》《企业诚信统计学习资料》和宣传年画、购物袋、宣传折页、宣传单等传统宣传资料作为统计法治宣传的载体,还利用短信、出租车顶广告、公交车广告、喷绘标语、LED显示屏、小视频、工作群和“利州统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为新兴宣传载体。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利用“9·20”中国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时间节点,组织集中开展丰富多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统计普法宣传活动,还采用“法律进企业”“法律进课堂”等形式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巩固宣传成效。利用在企业督导调研期间,以答疑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巩固了企业职工的统计法治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在各专业的培训会和年报会上,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法治意识,推动了全区统计队伍依法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