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三措施”做实全省营商环境测评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三措施”做实全省营商环境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区局2020年营商环境指标测评准备工作,迎接全省营商环境项目指标年度考核,区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举一反三,对标补短,再添措施,减次数、减时间、减负担,提高纳税便利度,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体验更好、更加开放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佳绩。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区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确定由纳税服务股专职负责,安排专门人员落实“纳税”指标提升工作,全程收集并汇总相关部门佐证资料。在市局纳税服务科的指导下,成立了由纳税服务股牵头,各管理分局负责纳税服务工作的同志组成的纳税指标现场支持组和后方支持组,保证区局营商环境指标考核工作的稳步推进。

强化宣传辅导,夯实工作基础。采取“线上线下双发力”模式。线上积极应用新媒体、移动终端、办税服务厅前台窗口、个税服务站等渠道,主动发声,向纳税人推送营商环境各项指标阐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反映和展现我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向纳税人印发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一封信,感谢纳税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支持。线下组织召开样本企业和涉税中介机构营商环境调查辅导座谈会议,邀请市局业务专家对各项数据指标进行讲解辅导,确保各类企业准确掌握营商环境填报调查。

坚持实地调研,细化数据样本。协同市局纳税服务科实地调研样本企业,同企业对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局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税务系统所做的努力进行交流,就营商环境各类一级、二级指标详细解读,实地采集纳税时间、纳税次数、总税收和缴费率等相关数据,确保样本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合理性。同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答复,主动问需,认真听取企业对目前优化营商环境反馈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