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环卫事务中心开展涉疫垃圾“五专”防控工作 » 详情
区环卫事务中心开展涉疫垃圾“五专”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 区环卫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利州防疫工作成效,区环卫事务中心采取“五专”措施加强城区涉疫垃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配发专袋。在各隔离点(含居家隔离点和集中隔离点,下同)配发垃圾收集专用袋,实现隔离点垃圾分类套袋,扎口无渗漏,切实降低收运作业直接接触隔离垃圾感染病菌风险。
    二是设置专桶。在隔离点设置黑、绿、黄三色分类桶,分别用于收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医疗垃圾,确保隔离点垃圾分类投放。
    三是专人收集。固定驾驶员和装卸工,按照出车前后测量体温,配备消毒液,穿戴防护服、橡胶手套和长筒胶鞋,配戴双层医用口罩和护目镜的作业要求,对隔离点每日产生的医疗垃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清运作业。
    四是专车运输。调配4辆专用车辆用于收集隔离点的垃圾并实行每日定时清洗消毒、作业后定点统一停放,杜绝与其他环卫作业车辆交叉混停现象。
    五是专门处理。隔离点垃圾经专人专车收运后,按规定路线直接转运至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置。
为确保“五专”措施落地落实,1月12日,区环卫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戚晓东带队对隔离点垃圾清运工作进行了督察督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五专”措施关系到利州防疫工作大局,务必引起相关部门、相关人员的高度重视;隔离点垃圾清运作业人员要进一步规范操作行为,严格工作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尽心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环卫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