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1-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最新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继续保持奋斗作风和严实作风,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加强防止返贫监测预警,精准落实就业、产业等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衔接,逐步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换。要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机构队伍总体稳定,调整优化机构职能,更好发挥一线帮扶队伍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坚持起步就发力、开局就冲刺,全力以赴抓投资、抓工业、抓消费,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严格选举程序、严明选举纪律、严把选人关口,高质量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分层分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今冬明春火灾火险零发生。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温暖过冬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业主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要扎实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食品药品、城镇燃气、农村烤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救援组织协调、日常演练、物资储备调用等机制,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出动、有序施救。

会前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二一年新年贺词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