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7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2日,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7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内召,区政协党组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宗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近期脱贫攻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对新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擘画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最新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有序。及早谋划,坚持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发展规划、政策举措、考核机制“五个有效衔接”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抓好衔接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紧盯乡村特色产业、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等关键重点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毫不放松、凝心聚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收口工作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及时清零补短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担当担责不放松真帮实扶不断档严实作风不懈怠,坚决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