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 » 详情
利州税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04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1上午,利州区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暗访问题通报会。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况兴波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一是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宣传好区委两个会议精神。要结合学习总局、省局召开的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区委两个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利用LED、微信群、QQ群、板报、橱窗和区局行业网等平台广泛宣传报道;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区委关于今年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和政策导向,清醒认识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辖区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等实际问题,充分把握利州税务发展定位和职能要求,前瞻性谋划今年利州税收工作。

二是精准对接,高质量贯彻落实好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区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同利州税务实际结合好、对接好,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依法依规抓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提升组织税费收入质量,增强服务利州经济社会发展财力保障;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把鼓励创新创业、支持制造业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落实好,切实提高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围绕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动税费服务便利化;要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精准施策,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坚决防止收“过头税费”等违规征税收费行为,让市场主体渡过疫情影响的难关。

三是严防死守,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暗访问题通报会要求,结合区局疫情任务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和挂联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深入学习利州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1年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和这次暗访通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同时,要持续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公众号、业主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持续引导干部职工和各小区业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决落实指示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单位和挂联小区人员外出管理,有效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单位工作人员外出审批制度,积极配合所属街道办和居委会做好小区出入口的值守工作,加大督促物业人员做好小区车辆和人员进出登记,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对中高风险区和外来人员及时电话报备社区,督促外来人员和返广人员到社区报备,及时排查疫情隐患,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三是坚决搞好环境消杀,强化源头治理。各单位和各挂联小区要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小区区域内卫生清整和环境消杀工作,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对于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要每日进行清运,对废弃防护用品进行集中收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