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为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明晰了方向路径。市委王菲书记在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是指导做好全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操作“蓝本”。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我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利州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6次会议、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48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好春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防控、重点场所防控、重点物品防控,全力做好“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工作,确保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高质高效整改销号,对落实不力、防控不力、失职渎职、丢责弃责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切实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抓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备战演练、物资调配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群众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要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