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利州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 详情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利州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25—26日,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利州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两院”报告。利州代表团市人大代表许国斌、孔祥泉、田诚、伍荣华、李昱隆、郭祖炎、陈内召、李方甫等参加会议。李昱隆主持会议。


许国斌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我完全赞同。有几个方面的感受:一是成效显著。去年全市GDP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第五位、川东北首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都印证了广元发展的显著成绩。二是目标明确。报告客观分析了广元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的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主要目标进行了锁定,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经济总量达到1500亿元的十四五远景目标,符合广元实际和全国、全省发展走势。三是重点突出。报告充分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同心协力,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立的远大目标,努力实现广元跨越发展。

许国斌说,利州作为全市主城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利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主动谋划、积极对接,将工作思路、建议融入体现在市级规划中,推动市区两级在国土管理、财政体制、财税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促进市区共同发展。要加大城市发展力度,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主动挖掘城市发展空间和潜力,做好城市经验发展这篇文章。要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充分体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保障好换届离任干部的生产生活和相关待遇。

伍荣华在发言时说,《报告》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及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定位思路清晰、措施安排紧贴实际,既促人思考、催人奋进,又让人倍感压力、生发动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符合经济发展新常态,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报告。

伍荣华说,利州区作为广元市主城区,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他建议,利州区在下一步的发展中,重点要抓好工业发展,在园区建设上提档升级、做好文章;要找准城市发展着力点,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加快推动城镇化发展,把广元城区建设的更漂亮;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生态、乡村、康养等业态,争做乡村振兴的示范者、引领者。

李昱隆在发言时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际,谋划未来立意高远,部署工作精准具体,通篇贯穿着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洋溢着高位求进的发展热情,体现了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有力贯彻。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积极推进下,全市发展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业绩,脱贫攻坚、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等很多工作都具有历史性、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利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全省、全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持之以恒抓好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昱隆建议,一是将优化市区同城体制机制工作纳入市委深改工作年度台账,成立工作专班抓紧推动;二是加大对我区“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用地、规划、资金等要素保障的支持力度,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郭祖炎说,《报告》通篇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市委市政府专注发展、勇毅笃行的责任担当,释放了生逢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是一份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份振奋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并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明确提到利州区的内容有多处,包括建设月坝小镇等一批精品民宿集群、开工建设渔洞河水库、支持利州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加快老城商业贸易集聚区建设、建成兴安中学和红军小学等,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也为我区今后发展指明了重点和方向,将有力激发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代表们围绕各项报告,结合利州实际和自身工作,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大家还就加快建设三江新区、加大城区学校规划布局和建设力度、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