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参加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二小组分组讨论 » 详情
李昱隆参加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二小组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1-03-0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2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李昱隆参加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二小组分组讨论,听取经济和工商界委员们对推动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有效推进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助推我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区政协党组书记张宗虎、区委副书记朱文嫱参加分组讨论。


会上,委员们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大会各项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成果丰硕,有力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符合区情实际和人民期待。讨论中,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李昱隆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一一回应意见建议。他说,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听后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李昱隆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得益于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也饱含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力量

李昱隆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各位经济和工商界委员要紧紧围绕推动利州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助力利州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大稻坝生态康养城基础设施等“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全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要围绕食品饮料、机械电子两大工业主导产业和“4+5”现代服务业体系、“5+3”现代农业体系、“一心一带四区”文旅布局,主动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持续补链强链延链,努力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各自各方面资源,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利州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思考、主动调研、主动建言,大胆探索实践,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推进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大力践行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激情,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李昱隆指出,2021年是机遇叠加的一年,也是需要奋斗的一年。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各行各业,共同为之奋斗。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的发展,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委员们在学习、工作、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各位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刘晓红参加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