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税务局多点发力抓实信访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税务局多点发力抓实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4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全国两会期间,利州税务紧扣关键时间节点,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当前信访工作,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信访的担当和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34,区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批示及全省税务系统信访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听取2020年度区局信访工作情况及考核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和主要风险,结合系统实际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务必把信访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研究部署,结合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直面问题不推拖,认真梳理信访诉求,分类施策、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严守法律底线,对标“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税收征管目标,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可操作性的办法措施,既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又要体现法律的“温度”,努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提升突破,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信访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一把手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领导协同抓,办公室牵头落实专人抓,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工作体系。将信访工作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信访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抓早抓小,专人负责、专题研究、专项推进,坚持“标准化流程”“事要解决”为导向,聚焦“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和“信访稳定工作”两大类、八小类指标,突出“群众满意度”“办理效能”和“人民建议”三个重点,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强调依法依规,严明信访工作纪律,讲明处置政策原则,讲授工作方式方法,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常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举一反三,突出关键时间节点,特别针对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抓好事前分析研判,强化动态管理和风险管控。认真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外出报备、重大事项报告、每日“零报告”等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工作突击队和应急工作预案,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

    三是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争取多方联动。紧紧依靠上级税务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突出系统内部和外部联动,将区局信访工作纳入地方安全稳定的“大盘子”中,主动拜访地方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争取重视支持,建立健全与政法、公安、信访、网信等关键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定向把舵,形成工作联动同频共振,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对涉税的重点信访群体、信访人员做到“事前预警有信息,事中处置有手段,事后稳控有平台”,力促税收秩序规范有序,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税收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税收治理能力。以每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12·4宪法宣传日等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辐射作用为抓手,将宣传税收政策和税收知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法制教育等融合,兼容并进、合采众长,弘扬时代精神、传递法治理念、讴歌英雄楷模、培育税法遵从意识,并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疏通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