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 详情
李昱隆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8日,区委书记李昱隆深入荣山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两会”精神,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昱隆一行先后到荣山镇岩窝村、张坝社区、中口村等地就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安置点后续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荣山镇岩窝村羊肚菌种植合作社总面积400亩,集体经济入股140万余元,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现在每年集体分红达20余万元。来到合作社,李昱隆认真查看羊肚菌长势,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羊肚菌种植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合作社要进一步提高羊肚菌生产技术,不断探索新技术,总结新经验,提高羊肚菌种植水平;要持续在市场营销等方面下足功夫、做足功课,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羊肚菌产业发展后劲;要积极落实农业保险相关政策,完善风险管理机制,解决产业发展后顾之忧;要发挥好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岩窝村阳光水产养殖项目现场和中口村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李昱隆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发展农业产业必须把经济效益摆在首要位置,要坚持市场导向,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产出效益,提升产品价值;要引进优势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参与生产经营,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做好技术指导,强化产销对接等工作,切实帮助养殖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张坝社区小圆包安置点,李昱隆来到群众家里,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社区党委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的要求,继续精准施策,加强集中安置点管理,切实解决好服务搬迁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调研中,李昱隆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尤为重要。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好衔接过渡期政策,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之策,持续抓实特色产业发展,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坚持把乡风文明作为重要保障,加强脱贫群众培训引导和文明素质养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利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当天,李昱隆还前往中口村一组查看了车厘子嫁接等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区领导李兴鸿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