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10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长江黄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督导现场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广元市督察意见反馈会及广元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听取污染防治“八大战役”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委员会主任郭祖炎作具体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李方甫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省委、市委对标对表相继作出系列决策部署,为我们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市”贡献利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利州行动,坚决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广泛宣传绿色发展价值取向,把绿色交通、适度消费、厉行节约等制度和措施推广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引导各级各方面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生产方式。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深度梳理一批生态环保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和政策清单,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规划“大盘子”。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导监管职责,及时协调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终端见效。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区级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履行好“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深入细致做好环保各项基础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利州。

会议还观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广元市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审议了《广元市利州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广元市利州区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指标责任分工方案》《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等。

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成员,有关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