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28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纵深推进法治利州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利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区委副书记李方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关键重点,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实施宪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学习、遵守、维护和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要对照“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法治利州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法治利州建设蓝图。行政机关要带头严格执法,坚决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切实维护好公共利益、人民权益和社会秩序。要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创新行政执法方式,推进柔性执法,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提高行政工作效能。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着力破解司法不公、制约不力、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等问题,切实以司法公正守卫公平正义。要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德治、自治、法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快建设数字法治、智慧法治,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积极性,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严格落实选任重法制度,把法治观念、法治素养作为干部德才评价、考核使用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全区各领域法治化水平。要着力建强法治专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确保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严格考核督查,切实做到阶段有检查、年度有考核、结果有通报、奖惩有兑现。

会上,河西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领导李映文、何坤德、刘晓红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区政协提案法制委主要负责同志,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