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1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详情
2021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2021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二季度及五一期间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各行业、各领域,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切实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按照巩固、规范、精准、提升的思路,扎实抓好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食品、消防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森林防灭火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盯五一小长假这个关键时间段,严格执行省政府防火令,做到铁心部署、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决不允许出现宽、松、软现象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强化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动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已排查出的179地质灾害隐患,及时编制预案,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逐点落实监测预警、排危除险、临时避让、工程处置等措施,全面掌控隐患风险,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点。要在监管执法上持续加力,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坚持严格到底、一视同仁、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要在落实清单制管理上接续用力,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树牢责任意识,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区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主抓责任,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严实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

会上,就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副区长尹国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