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8,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全区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全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并就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区爱卫办传达了市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东坝街道、河西街道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郭祖炎指出,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要在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基础上,驰而不息抓好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但依然存在治理不全面、不彻底、治理成效保持不够,部分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等问题。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加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和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促进全区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

郭祖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坚决管住焚烧垃圾、秸秆等陋习,积极开展最干净乡镇、最干净村庄创建工作,促进全区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要持续推进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工地乱象“五乱”治理,推动治理工作向村庄和盲点死角延伸。要抓好城乡生活垃圾治理,积极开展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和分类整治。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引导群众提升素养,积极参与到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中来。要充分发挥村(居)民自治作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逗硬落实“门前五包”等卫生检查评比制度,持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等活动,引导城乡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方式,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将利州建设的更加整洁、美好,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坤德、区政府副区长梁培利、区政协副主席范雪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