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三举措落实河长制工作 » 详情
白朝乡三举措落实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0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境内2条河道的管理,保护河段内的生态安全,白朝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人员配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乡长分别担任2个河段的乡级河段长,各村(社区)书记担任村级河段长。明确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的工作格局,下设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处理,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层层压实了责任,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结构体系。同时配备16名水利巡管员、52名保洁员,负责河段卫生日常工作。
    (2)健全管理机制,加大巡河力度。根据《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严格落实管理机制。对辖区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关注辖区的矿场、家庭农场、产业大户,加强环保宣传,同时加大巡河力度,乡级巡河每条河一个月不少于3次,村级巡河1周不少于2次,并依法依规开展污染督查排查,依法拆除、整改有污染行为畜禽养殖企业。
    (3)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日常清理。在各村(社区)河段设置公示牌4个,利用农民夜校、干部走村入户、广播等方式,向老百姓宣传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长江十年禁渔令以及禁止采砂等知识,让生态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动员群众参与到河道管理保护工作中。积极盘活村级公益性岗位,积极调动沿河群众,定期开展河道垃圾清理,集中安排打捞垃圾漂浮物,对河道内垃圾,沿河两岸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截至目前,白朝乡乡村两级河长已累计巡河312次,发现问题18余处,针对存在的问题,乡河长办采取了两次大型清河行动,共出动垃圾运输车1辆,挖机2台,累计出动劳动力105余人次,投入资金11000元,有效改善河道环境,美化河道减少了汛期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