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措施做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三措施做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开展宣传普及工作。通过“线上小区物业群、村民群+线下小区活动、干部入户”形式宣传地质防灾减灾知识,针对辖区村(社区)汛期地质灾害易发点附近的居民,不仅要宣传到位还要告知附近村(居)民地质灾害逃生方法。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全街道干部群众防灾意识,夯实群众减灾和避险能力。
    二是强化领导排查隐患。在辖区6个村(社区)成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每周清点、更换地灾防灾物资,确保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充实、物资到位。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地灾隐患点警示标志是否完善,确保隐患点位地理位置、成因、类型、规模等信息准确,督促监测人员到位,并做好日常巡逻、监测记录。
    三是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调得出、用得上,严肃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杜绝因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引发不良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