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强化全域整治,促进环境形象整体提升 » 详情
金洞乡强化全域整治,促进环境形象整体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自全区推进全域环境治理以来,金洞乡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除场镇、公路沿线、白龙湖、河道、溪、沟渠、塘堰、山坡可视范围内白色垃圾40余处,清除村民房前屋后和村(社区)办公地点及商铺乱堆杂物和卫生死角20余处。清除撂荒地内的垃圾杂草和枯枝败叶,进行翻耕平整,规范产业环境,确保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充分展现全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成果。

一是对各村(社区)现有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垃圾屋、垃圾桶、果皮箱等设施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按照规范要求转运到市垃圾焚烧场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焚烧垃圾、秸秆现象发生。

二是在各村(社区)有序实施垃圾分类处置项目,并对没有更新的现有垃圾屋等环卫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清洗覆盖墙体污迹和小广告,更新和补齐健康教育宣传专栏。

三是在人口居住集中、活动量较大的地方适当增设部分垃圾屋、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以满足村民投放垃圾的需要。

四是按照“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要求,驻村帮扶干部要组织农户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整治,清除各户四至边界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铲除枯枝杂草,清理阴阳沟渠、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确保村内公共区域和家家户户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