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行政审批局着力“两手抓”提升服务效能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区行政审批局着力“两手抓”提升服务效能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今年来,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交通窗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找痛点、攻难点,着力两手抓”不断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效能,努力营造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一手抓服务意识,切实当好“店小二”。一是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市、区窗口整合后,交通6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窗口集中受理、一窗通办,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二是贴心服务,对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无论是企业还是普通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都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询问,认真回答,悉心指导他们填写表格,引导他们加强网上自助申报三是异地代办服务,对于在外省无法按时回本地办理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QQ等联系方式引导办事群众通过交通部便民服务网进行申报办理,无需回当地办理相关手续真正实现了让群众“零跑路”实心实意当好了服务群众的贴心“店小二”。

一手抓行为规范,提高办事效率。一是规范服务机制,推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延时服务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度,确保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办。二是规范学习机制,采取自学和业务培训等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确保服务对象能够“找到一个人、办结一件事”。三是规范指南管理,精心编制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事指南,对事项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实施依据等方面进行明确,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流程,避免办事企业和群众“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今年以来,办理各种交通运输事项3925项,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