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区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关于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全省自建房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乡镇(街道)要再次对辖区的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抓好安全鉴定为D级危房的排查,确保底数清楚;要对存在安全风险的自建房,一栋一策”“一户一策”开展分类整治,该拆除的立即拆除、该疏散的立刻疏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较真碰硬、坚决彻底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奋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逗硬抓好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对政策、工作衔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层分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全面整改,确保全区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严格执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和改造提升、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让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防返贫致贫风险救助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南河流域(利州段)水体保护工作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送审稿)》。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反馈〔2022〕第七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