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下沉 » 详情
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下沉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推行“家门办”服务。区行政审批局全方位整合现有资源,配置业务办理硬件设施、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率先在碧桂圆小区推出“家门办”服务,结合小区“家”文化,取名“宜尔室家”。并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变更、失业登记等共计47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先下放至小区,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制作二维码办事指南,供群众实时查看办事要素。截至目前,已为180余位小区业主成功办理业务,满足了小区居民日常业务办理的需求,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特色服务。针对一些不需要本人亲自到场办理的事项,群众只需交资料到便民服务中心或村级便民服务,由工作人员负责审批环节开展全程代办服务,需要报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审签的,授权工作人员办理,办理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同时,开展“赶集日”中午延时服务、周末预约服务、全程代办等,充分解决办事难的问题目前,共计开展特色服务办理2000余件。

三是延伸业务平台。目前已实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政务外网在区、乡、村三级全覆盖,人社、医保、税务专网已联通至试点社区(小区),实现现场及时办结。针对已下放至村社区的事项,积极推进“掌上办”服务,实现高频事项“扫码通办”,扫码即能办事;针对未下放的事项,建立区、乡村“家门办”直通车,通过微信群提醒相关部门,可以实现相关业务的在线咨询和办理,对需要人脸识别的还可以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在线认证,在线办理,通过运用新科技大大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办事更“流畅”,真正实现“一扫即通”“一通百通”“一次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