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管家”送春风 精细服务促发展 » 详情
“税务管家”送春风 精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州区税务局坚持专属服务和按需服务原则,为重点项目和特殊群体量身定制“税务管家”服务支持,实现纳税服务“零距离”。

一是转变服务理念。坚持“服务超前、全程贴身、精准到位”的服务理念,因企施策,“量体裁衣”送政策,“问需问计”解难题。对服务对象提供税前宣传辅导、税中跟踪服务、税后权益维护等全流程、全方位、全过程的涉税便捷服务。点对点、实打实把实施征管改革和优化纳税服务转化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构建服务团队。已优选30余名责任心强、服务到位、业务熟练、善于沟通的税务干部为辖区6户直联或小微企业、退役士兵、乡村振兴和老年人等3类特殊群体纳税人缴费人配备9个专属“税务管家”服务团队并授牌,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实现服务早介入、政策早知情、征管早衔接、风险早防御。对政府关注度高,带动效应强的服务对象增设1名局领导担任“管家顾问”,组建涵盖各业务部门的专家团队,协同解决“税务管家”反应的复杂涉税问题,对重大复杂的税务事项,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确保高效办理。

三是制定服务台账。按照“一户一策”和“一户一册”工作要求和标准,逐户建立“税务管家”工作台账,记录服务时间、服务人员、服务项目和服务实效等内容,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无需求不打扰原则,将政策宣传、办税辅导、咨询服务等功能融入到“税务管家”工作中,把纳税服务延伸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家门口,真正让服务对象享受到“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一对一”解疑惑的贴心式管家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真正实现“懂政策、会操作、收红利、促发展”。

四是强化服务监管。持续对“税务管家”服务质效情况开展跟踪监督,通过抽查台账记录,明察暗访服务对象等手段,核实“税务管家”履职尽责情况。强化日常监督考核,解决责任淡化、服务缺位等问题。真正做到涉税服务“全天候”、政策落实“零时差”、服务企业“全方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