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调研全区教育发展工作 » 详情
张勋图调研全区教育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3日,区委书记张勋图调研全区教育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大东英才学校,张勋图实地查看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效推进“民转公”教育工作,做好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利用,确保转制后学校发展更优、更好。

图片

“学生床位够不够?夏天防暑防蚊措施有哪些?”走进工农小学学生宿舍,张勋图仔细询问寄宿学生人数、宿舍管理模式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完善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科学规划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为满足雪峰片区适龄儿童少年就学需求,雪峰小学拟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张勋图详细了解学校二期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雪峰小学扩建作为当前重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严格按照建设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随后,张勋图来到万达中学,详细了解高考教育质量和校区新建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分析研究,切实找准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要科学规划、加快推进万达中学西校区、南校区建设工作,确保尽早建成投用。

图片

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在区教育局,张勋图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者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强担当,全面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期盼,持续加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紧盯疫情防控、校园欺凌、防溺水、校车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持之以恒抓好学校班子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以“清风校园行”活动为抓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区领导李波、孙玉娟,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