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赴金洞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详情
张勋图赴金洞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1日,区委书记张勋图赴金洞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图片

“去年木耳产量如何?”“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在青峰村食用菌产业园,张勋图与村党支部书记李明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管护、农产品销售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创新农业园区经营管理模式,加强技术服务保障,优化产业配套服务,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强化产业帮扶和稳岗就业,多措并举促进脱贫人口增收。

图片

走进水磨村莲花池传统古村落,一排排川斗结构的老式民居掩映在绿树藩篱下,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吊脚楼散落在群山之间。张勋图边走边看,认真了解传统古村落保护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传统古村落是珍贵的农耕文明遗产,要做好古村落的保护和利用,修缮和维护好传统民居生态原貌,激活古村落的内在价值,推动古村落保护开发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要立足金洞自然资源禀赋,深入挖掘白龙湖旅游资源,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把金洞打造成利州休闲旅游新名片。

图片

在金洞码头和龙洞村王家河漫水坝,张勋图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平安渡运、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规范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人车分离”制度,抓好渡运船只维护管养,全面提高渡运安全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航运安全底线。要强化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排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管控,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防线。要时刻关注气象变化,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抓好灾害预警和人员疏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张勋图一行还前往宝轮镇就紫兰湖冠军体育公园项目进行调研。

区领导任小强、张祥、孙玉娟,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