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利州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2日,利州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张勋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勋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利州创新推行“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开展政务服务进小区“家门办”、选聘营商环境“观察员”“监督员”等工作,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人民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更满意。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坚实的举措,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勋图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理念,以“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提升年”为抓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对标省、市反馈问题,找出问题根源,拿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聚焦指标提升扬长板,着重打造省内标杆指标,持续巩固优秀指标,推动排位靠后指标晋位升级,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过硬。要提升发展环境固底板,下大力气提升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以一流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树样板,多形式宣传、多角度报道、多频次推送,在全社会形成浓厚营商环境工作氛围。

张勋图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做到主动协调、密切配合,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执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以评促改工作推进情况及全市营商环境机动巡察反馈问题,相关指标牵头单位汇报了指标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区级相关部门汇报了服务支撑保障市场主体更高水平发展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安宗明、任小强、李波、杨昌洪、张祥、刘鹏飞、杜晓蓉、向庚,以及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