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 详情
利州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分别成立区、乡两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广元市利州区农房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抽调专人具体负责村庄规划、建设和工程质量等一系列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召开动员会、调度会,并与各乡镇签订了军令状,层层落实责任。

二、加强安全评定,确保底数精准。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加强和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若干问题的通知》,结合我区农村危房存量较大、居住条件参差不齐的现状,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房屋安全性能评定工作小组,对农村房屋安全性进行了评定,并全部出具了评定书,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实现了危房评定全覆盖,区、乡、村、户四级档案全留存。

三、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工程质量。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的《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严格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主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公示、县农危改小组审批公示的审批制度,明确了危房改造的工作原则、审批流程、质量要求、建设标准、资金管理,为有序合规推进危改工程提供了保障。成立7个农村危房改造派驻工作组以乡镇为单位对危改评定、档案建立、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管理及竣工验收工作进行一包到底,确保危房改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政策透明。我区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平台、兴和周报、政府网站等各个平台着力扩大宣传面,特别是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督察组作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危改政策,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和了解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力地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特别是促使农户自觉承担危改工作职责,工程队自觉履行合同协议,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