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决策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各行业领域学习、宣传和贯彻,确保全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提真知灼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工作主线,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全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何树平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研究部署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山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市安委会2022年第16次工作会议暨迎接党的二十大保安全督导巡查业务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决策部署,集中精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对企业要做好“服务型”监管,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坚决抗牢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矿山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发现我区67个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部按期整改销号;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强化基础做好准备,圆满完成迎接四川省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和广元市迎接党的二十大保安全督导巡查任务,切实做好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其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四个一批”项目,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干快上抓项目促投资,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项目,全力做好储备项目前期工作,政策性开放性金融工具(基金)要实现零突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一批项目投产达产,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作用;要全力以赴营造项目投资优良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好“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制度,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极速审批、尽快开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暨广元市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决策部署,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牢牢守住全区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尽快完成2022年度耕地进出平衡目标任务,确保全区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要加强耕地保护日常执法监督,采取“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田长报”等方式,加大对重大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八大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推荐评选“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送审稿)》。

会前学习了《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重申公文办理和会议活动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广元市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