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以农促旅 以旅兴农 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以农促旅 以旅兴农 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信息类型: 旅游快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快农旅特色化发展。积极引导农民发展乡村旅游业、特色种植业和特色餐饮业,开发农耕体验、亲子互动、农副产品制作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农旅产品,拓展“农庄游”“花季游”“采摘游”“农耕研学游”等新业态。建成了集果蔬采摘、手工制作、机械化加工、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体验场所共3家,有接待旅行团队能力的家庭农庄、民宿各2家,有力推进农旅一体化同步发展。

二是加快农旅品质化发展。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村特色产业示范园+户办小庭院”三园联建,累计建成现代农业园区10个、村特色产业示范园128个、家庭产业园1.5万个。今年以来,整合乡村振兴资金810余万元,用于乡村旅游提升项目和旅游公路修复、特色花卉等项目,实现全区10余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提档升级。

三是加快农旅专业化发展。根据《培育民宿村落乡村旅游品牌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培育促进农旅深度融合的建议方案》,推动乡村旅游的服务产品在体现个性化的同时,向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等靠拢;借助短视频、线上直播等宣传模式,探索出一条线上“带货、带景、带故事”,线下“带人、带游、带美食”的“互联网+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多元融合发展新路,力争到2025年乡村休闲旅游接待人次年均增长10%以上、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