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多措施加强反家庭暴力宣传 » 详情
三堆镇多措施加强反家庭暴力宣传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学法强化意识。为进一步提高镇、村(社区)干部法律素养,加强在实际工作中正面引导、有效应对问题的能力,镇妇联、司法所等部门,依托妇女之家等渠道向干部积极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强化干部法律意识,引导干部学法用法,做反家暴的宣传者、倡导者与践行者。

二是普法提升效果。镇妇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反电信诈骗推广等工作,走村入户,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家庭暴力概念、反对家暴等相关知识,鼓励妇女群众勇敢向家庭暴力说“不”,引导群众弘扬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家庭。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现有LED显示屏、村务宣传栏、村民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科普,呼吁社会各界共同预防和抵制家庭暴力,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关注度,正确引导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为打造和谐、平安三堆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