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 » 详情
宝轮镇: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拓宽渠道。坚持“政治标准放首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要求,大力培养农村青年后备干部,遴选46名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摸清家底,建立乡土人才台账,划分农村经营性人才、民间厨师、生产经营能手等6类人才,抓实人才情况。强化人才回引,召开优秀人才、农民工恳谈会,包装跑山猪养殖、贡梨种植等27个项目,吸引各类人才回乡创业。完善管理机制,推进乡土人才培养培育,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6期,培养和提升“田秀才”“土专家”35名。依托吉香居等人才工作站点,培养企业急需专业技术人才11名。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在日常工作中,用常态化学习和监督推进干部作风不断提升。镇纪委从各村(社区)基层人大代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能人乡贤、退休村干部等人选中聘任2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推动我镇乡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优化考核标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示范岗、党员结对帮扶等主题实践活动纳入党员干部管理考核标准。并扎实开展村级四职合一”监督员轮训工作,每月两位村(社区)“四职合一”监督员到镇纪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已累计培训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