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林业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发力冲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 详情
区林业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发力冲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 区林业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各项涉林工作。严格按照市区要求,加快推进核桃、油橄榄管护、大力发展笋用竹产业,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涉林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倾力巩固提升全区现代林业园区,全面实施提质管理措施,切实发挥出园区在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功能。按照“1+4”产业发展模式,倾力巩固提升荣山中口笋用竹产业园区,积极争创省星级现代林业园区。

三是认真实施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要求,认真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国家储备林项目和地方各大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切实加强生态公益林、国有林、天然商品林管理管护,全面巩固退耕还林成果。

四是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森林资源管护责任制,切实加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管理。

五是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预防管控。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方针。充分发挥区、乡、村三级护林联防体系作用,认真实施利州区森林防灭火五年(2019--2025)规划,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严肃整治各类突出问题,健全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