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以三个“进一步”促绩效实效 » 详情
区财政局以三个“进一步”促绩效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进一步强化绩效观念水平提升化。我局认真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的通知》(川财绩〔2022〕14号)要求,全面梳理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定期组织预算单位和相关业务股室深入学习有关绩效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绩效管理观念,强化支出责任意识,做到绩效管理政策宣传到位、认识到位,切实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政策水平和操作能力。

二是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绩效管理实用化。2022年广元利州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首次引入绩效管理,我区完成8个单位1200余万元国有资产绩效评价,整治问题5个。建立“配置有标准、无效必问责”结果运用机制,将评价结果纳入区级部门预算管理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作为2023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重要依据,对无效使用结果划分等级,依次实施提醒敦促、整改约谈等3项问责处置,力争2023年将资产使用率再提升五个百分点。

三是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标准体系化。建立区级绩效管理专家库,搭建区本级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扎实开展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并结合实际动态调整优化,推动实现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比可测。同时不断优化评价方式方法,推广应用成本效益分析等方法,将公共财政投入、产出、效益等指标关联分析,推动实现成本最小、效益最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