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加强环卫人员培训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 详情
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加强环卫人员培训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 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严格制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各街道环卫所(队)认真梳理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制度管人工作机制,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典型案例,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找问题根源,认真进行督促整改,不断提高环卫各类作业人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从道路保洁、垃圾收运、车辆安全、中转站设备操作规范等几个方面增强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意识。组织驾驶员、保洁员等人员就交通法规、车辆驾驶、环卫作业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事故原因,使参加培训的职工直观感受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过业务培训,使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得到提高,实现了“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三是做好隐患防控,避免发生事故。一是各街道卫所(队)及时检修环卫作业车辆,根据车辆的使用状况和问题,定期到修理厂进行检修,对车辆的方向、油门、刹车、轮胎、发动机等进行检查,确保性能安全;二是加强环卫工人道路作业安全,上岗作业时,务必穿戴统一安全标志服装,清扫路面时应面对来车方向进行清扫作业,以便观察车辆的动态,尽可能错开高峰期作业,遇到车辆行驶速度过快和大风天气时,不得强行通行和作业,严禁不顾个人安危强行捡拾快车道或不安全地段上的垃圾杂物,使一线环卫工人了解到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前提下如何安全清扫道路,提高了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