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区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落实国家统计督“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方案》等文件要求,坚持依法治统、依规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要扎实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对照督察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销号清零;要把统计督察整改作为改进利州统计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契机,持续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全面清理、整治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行为和做法,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广元市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广元市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三十条措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书记何树平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批示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更加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野外火源管控、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一对一”包保责任制,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包保责任领导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定期不定期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关住火;要采取“四不两直”“两书一函”等方式,强化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或造成严重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预期及奋斗目标(送审稿)》等。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