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用好“345”工作举措,助力乡村劳动力增收 » 详情
区人社局:用好“345”工作举措,助力乡村劳动力增收
发布时间: 2023-02-15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用活“三级”劳务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乡镇(街道)+村(社)”三级劳务服务平台优势作用,组织劳动力精准对接国有人力资源公司,持续开展劳动力信息摸排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收集,理清接单派工流程,搭建求职用工供需对接平台,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依托特色种养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二是用实“四单”工作模式。依托三级劳务服务平台,国有人力资源公司摸清市场用工需求,确定企业用工“点单”工作系统。乡镇(街道)劳务专合社聚焦企业、劳动者实际需求,实现供需精准对接的“派单”体系。劳务班组组织劳动力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提高“接单”能力。人社部门畅通三级劳务服务平台权益维护渠道,全过程“管单”确保务工人员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建好“五精准”劳务台账。劳务专业合作社对辖区内务工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建立劳动力资源信息网络,建立务工时间、地点、收入、务工企业、技能“五精准”劳务台账。加强岗位用工信息的收集,筛选出适合劳动力就业的工作岗位,帮助符合岗位条件并有意愿赴企业就业的劳动力上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