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三个坚定不移”重塑吴家濠村战斗堡垒形象 » 详情
上西街道:“三个坚定不移”重塑吴家濠村战斗堡垒形象
发布时间: 2023-02-17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坚定不移强基础。积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开展“三会一课”活动2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党建引领—组织落实—党员带头—村民响应”的工作机制,疫情防控期间建立临时党支部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个,参与抗疫志愿者党员12名,群众26名。

二是坚定不移谋发展。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建蔬菜大棚1267㎡,通过自主育苗、种植、销售实现蔬菜产业一体化,今年以分红的方式发放12万株辣椒苗,《广元利州:小小辣椒苗铺出红火致富路》被四川新闻网报道。全力打造200余亩桃、李园,带动农户人均增收300元。村支委深刻领悟“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大力开展撂荒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农田250亩,结合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新模式,2022年玉米产量达10万斤、大豆2万斤,承担利州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培训会。

三是坚定不移惠民生。深入走访知民意,2022年成功解决群众诉求15件,协调满意率93%;集中兑现2012年兰渝铁路线施工弃土场2016年以来未支付青苗补偿费;争取项目建设资金39万元,全面修复三个组主要交通道路,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认真做好低保审核工作,兜底保障18户33人;强化残疾人群关爱,通过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发放补贴1.7万元。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中为居家隔离、老弱病残和特殊人群上门采集核酸3570余人次,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14次,发放70岁以上老人“健康包”12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