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多措并举助推新农合收缴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多措并举助推新农合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我镇高度重视新农合收缴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奖惩措施逐村签订新农合收缴责任书,将收缴责任明确到人、具体到组,加强协调调度和督导检查,确保不落一人,保证新农合收缴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利用村村响广播不间断宣传相关政策文件,同时在各村通过张贴各类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新农合带来的实惠。

(三)加强督查指导,注重真抓实干。在新农合收缴过程中,注重督查指导,逐村召开推进会,查摆各村收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帮助各村提高收缴力度。

(四)及时公示公开,促进全面收缴。要求各村对照计生人口清单,详细罗列未交费人员名单,分类公开,促进群众参保自觉性;严格落实资金收取、票据开具等程序规范,认真核实参保村民家庭基本信息,确保公示公开信息全面、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