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四抓”模式助推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区人社局:“四抓”模式助推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抓宣传。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知晓率,提高参保意识,实现全区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目标,不断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

二是抓服务。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帮”目标,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提高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利用基层服务平台,将社保服务延伸至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等网点,规范网点服务,实现就近就地办理。另外,利用重大节日、农村赶集等恰当时机,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宣传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进一步提高移动端使用率,对特殊群体视情况提供代办和上门服务。

三是抓经办。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办法》,按照“应保尽保”要求,建立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协调运转机制,主动对接市区征拆、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全面推进市本级、区级项目以及经开区项目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现“即征即保、分类施保”。

四是抓防控。扎实做好城乡居保死亡冒领等违规领取社保基金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防控体系良好运作,自防、技防、人防、群防四防协同监管机制正常运转,违规领取社保基金现象不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