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四到位”做好“五经普”单位清理工作 » 详情
区统计局“四到位”做好“五经普”单位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2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人员培训到位。区统计局统筹谋划,制定“区乡村”三级培训方案,开展“统计业务大练兵”,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开会讲解和“一对一”等培训方法,对新上岗的统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方法制度、平台使用、案例分析”等多轮次、分批次培训,以过硬的业务素质促进单位清理高效开展,实现业务水平大提升,为“五经普”筑牢基础。

二是比对到位,形成差异清单。区统计局根据市场监管、编办、税务、民政、金融、农业农村等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共享信息资料,开展部门信息与名录库比对工作,形成分部门比对差异任务清单,重点形成税务部门正常经营纳税单位未入名录库比对差异任务清单、编办部门机关事业单位未入名录库比对差异任务清单。

三是审核监督到位,确保数据质量。加强待清理单位数据审核把关,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实时监控现场核查数据采集、上报情况,开展源头数据自查与抽查。坚决杜绝未经核实直接纳入基本单位名录库、直接标识核实结果,坚决杜绝大面积出现入名录库单位在正式单位清查时无法找到、无法登记的情况发生,确保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