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顺利完成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 详情
区教育局:顺利完成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严把信息公开关。各校(园)成立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领导小组、推荐委员会,进一步完善本校的《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方案》或《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实施细则》,在及时研读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相关政策的情况下,对申报人的条件实行统一尺度逐一审核,严格按照职评要求确保选拔出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教学业绩优的教师。同时,对材料审核量化打分通过人员第一时间在学校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增强职称评审透明度。

严把政策运用关。充分运用农村激励政策,解决农村中老年教师职称问题;运用双向晋升政策,解决青年教师职称问题;通过因地制宜合校设岗政策,解决部分超岗学校中老年教师职称堵点问题。在精确研判的情况下疏通学校职称堵点难点,适当下达指标,合理运用政策缓解我区的厂矿子弟、开发区等移交学校因政策造成的评职难题,激发学校教职工活力。五年来,共计解决高级教师151人,中级教师51人,青年教师9人的职称问题。

严把资格审查关。严格按照职称评定文件要求,认真审查申报人的各种硬件条件、年度考核表、继续教育证书、获奖证书等业绩材料,职评领导组严格执行标准,对上报教师资料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确保职评工作顺利完成。2022年,组织完成了4名正高级教师,145名高级教师,219名一级教师和31名二三级教师职称评审资料的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