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网厅服务再升级,“一次不跑”办社保 » 详情
区人社局:网厅服务再升级,“一次不跑”办社保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专人在线业务指导。目前网厅可自助办理人员增减、暂停缴费、年度工资申报、个人补收等业务,为帮助部分新开户企业熟练使用网厅,区社保中心配备了2名网厅专管员,设立网上经办自助服务区,方便参保对象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学习操作。

二是专人提供疑难解答。为方便参保单位办理业务,安排专人进行网上经办审核,及时收集和解决网上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好疑问解答、辅导网办等工作,实时指导企业通过网厅办理业务。另外,制作操作指南视频上传至QQ群内,传递社保服务“好声音”,实实在在做到了现代化助企便民。

三是多重培训提高使用效率。定期对网厅专管员开展培训,推动学习掌握网办业务的操作技能,做到能熟悉引导、指导单位和群众通过网上办理业务;同时,对企业不定期开展线上操作培训,通过远程视频、电话交流等方式讲解网厅详细操作流程,实时与企业互动交流,提升参保单位网厅使用率。

截至目前,我区社保业务网办率稳步提升,每月网办件高达5000余件,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切实增强了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一次不跑”已成为利州区社保中心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服务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