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抓实项目规划选址 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 详情
区民政局:抓实项目规划选址 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养老服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研读政策,把握标准。认真研读《四川省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导则(试行)》,深入了解项目规模及布局、服务功能、服务机构和队伍3大项21小项内容,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通过整合资源、改造闲置用房的方式,全力打造一个规范化、智能化的枢纽型养老服务设施。

二是现场踏勘,摸清现状。项目组工作人员前往嘉陵街道将军桥社区、大华社区、上河街社区等地开展项目选址工作,并与街道、社区干部现场进行分析研判,详细了解周边老年人口分布、养老服务需求等情况,及属地党委政府在项目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谋划,并就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三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选址要以便捷性、安全性、舒适性为原则,选择符合城市建设规划、老年人相对集中、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资源聚集的地段。综合体建筑应合理设置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化娱乐、公共活动及辅助用房,并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增强项目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持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