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治 » 详情
利州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治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完善防控机制。启动校医辅助岗招募,印发了防控工作方案,与卫健部门联合印发了医校包联工作方案,要求各校进一步完善学校与卫健、疾控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和“两案九制”等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大力推广卫生室医校共建、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机制,加强学校卫生室、保健室建设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保健教师配备。建立专业部门、组建专业团队、健全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抓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目前,全区配备校医辅助岗学校24所,自主聘请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民办学校有3所。

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每学期在体育与健康课程总课时中安排4个课时,结合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安排应学的健康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健康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家长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推送一条健康知识,重点普及诺如病毒、流感、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同时每月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黑板报等,集中开展一次传染病宣传教育。

细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返校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密切监测师生健康状况,及时做好缺勤人员病因追踪登记,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扎实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每周定期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并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和检查。严格管控食品和原材料采供渠道,严格加工制作、消毒清洗、留样管理等重要环节,提醒师生不购买街边摊贩不卫生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