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组织、宣传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组织、宣传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1日,全区组织、宣传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张勋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华南主持会议。

图片

张勋图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呈现出“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上台阶”的良好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利州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在全区大局中的重要位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在强基础、树形象、聚合力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利州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提供组织基础、思想保障和强大力量!

张勋图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选贤任能固根本,以组织工作新成效搭建发展强大赛场。要发挥政治建设“举旗定向”引领力,做深做细政治监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严党内政治生活。要激发干部队伍“创新创优”驱动力,大力实施干部争先提能行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凝聚力,聚焦构建全域治理新格局,探索形成务实管用的治理机制,重点深化“一核多元共治”治理模式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提升平台环境“聚才育才”吸引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提高引育人才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张勋图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扬正气,以宣传工作新突破升腾发展强大气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抓好中心组学习这个“龙头”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用正面舆论宣传提神鼓劲,讲好利州故事,树好利州形象,不断提升利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用优质文化供给惠民育民,持续加大文艺精品创作,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现实文化需求。要用强烈斗争精神守牢阵地,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

张勋图强调,要坚持团结奋斗聚合力,以统战工作新业绩激活发展大磁场。要把力量凝聚到服务大局上来,持续深化与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的交流合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投身利州现代化建设。要把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汇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和招商引资,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帮助、引导和扶持。要把力量凝聚到和谐共建上来,扎实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引导各方面的代表人士密切与群众的关系,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指导,及时妥善协调和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问题。

张勋图强调,做好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关键在加强组织领导、核心在狠抓责任落实。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加强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对照工作要点、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既要在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又要加强相互之间的协调沟通配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要切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统战优势,转化为推进利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和中国绿色食品工业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东坝街道、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区领导安宗明、李波、佘燕、刘鹏飞、李长城、罗宏、刘晓红,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