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 详情
区教育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召开“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视频,对学生开展预防学生欺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辨识什么是学生欺凌以及如何防范学生欺凌等。将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深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助力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教育。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以“预防学生欺凌 呵护身心健康”为主题开展安全教育,同时本周内依托微信、QQ、安全教育平台和全国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的视频图片资料,开展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沉迷网络、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1-3次。

组织紧急避险逃生演练。组织师生开展一次模拟遇到地震、火灾等情况如何进行紧急避险和逃生的演练,通过常态化的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师生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演练前各校根据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师生人数等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演练工作方案,对演练形式、演练时间、参加人员、疏散人员、疏散路线、避险地点等做出周密安排;结束后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并对预案进行补充和完善,使演练方案实用性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