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持续加强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详情
宝轮镇:持续加强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有力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周密部署。按照不漏村(社区)、不漏户、不漏房的原则,组织业务培训,聚焦公共安全,组织开展城乡自建房的外立面、建筑结构等安全隐患问题地毯式大排查,对全镇房屋进行逐栋信息录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信息化管理。

二是认真排查,行动有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各分管领导、工作组干部实地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各村(社区)动员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建立台账,全面摸排房屋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用途、安全状况等情况,对发现的违法建筑、散乱污等问题处理到位,拆除危旧房屋,维修加固既有房屋,不留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有声坚持宣传开道、舆论先行,开展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入户宣传结合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对自建房质量安全、宅基地审批管理、建房结构等大力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同时,开通自建房安全问题线索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营造共同参与、共同防范、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