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建局:多举措实施危房改造工作 » 详情
区住建局:多举措实施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4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摸清底子,动态监测。7个乡镇140个村11274户进行精准摸排,及时精准摸清了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情况底数。同时与乡村振兴局、民政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完善的动态监测系统。对监测中发现的住房安全问题,一律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制+销号制”,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动态新增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农户持续保障住房安全。

二是政策支撑,补助到位。积极整合中央财政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和我省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专项资金,对实施危房改造的困难农户进行资金补助,引导群众通过新建、维修、购房等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充分调动困难群众危房改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中央财政下达补助资金22.1万元已全部发放到户,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三是宣传引导,凝聚合力。组织乡镇、村社上下联动,开展进村入户、集中宣传20场次,发放政策“明白卡”2000份,群众知晓率达95%,同时通过宣传栏、条幅、墙体广告、流动宣传车等丰富宣传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便于群众进一步了解危房改造政策,并公布咨询电话接受群众咨询,多渠道满足群众需求,争取群众对危房改造工作的支持理解,顺利推动我区危房改造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